阳泉市郊区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
阳泉市郊区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

近日,阳泉市郊区2022年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郊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准时召开。阳泉市郊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区各联校、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区直学校(园)的书记、校(园)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阳泉市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区直教育工委书记马军军作了题为《振奋精神,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全方位开拓郊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教育工作报告。会议下发了《阳泉市郊区教育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阳泉市郊区教育局2022年工作计划》《阳泉市郊区2022年度中小学(园)教育综合督导评估报告》;表彰了郊区2021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命名了2021年度郊区直属教育工委星级基层党组织和特色幼儿园。马军军向全区各学校(园)颁发了《阳泉市郊区教育系统2022年学校(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阳泉市郊区教育局2022年学校(园)安全(综合)工作目标责任书》。

马军军在报告中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教育改革发展任务。2021年,阳泉市郊区教育系统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主要目标全面实现,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过去的一年,郊区教育聚焦强基固本,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聚焦优化提升,教育现代化发展步伐显著加快;聚焦改革创新,区域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聚焦德才兼备,“四有”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聚焦健康成长,校园和谐稳定全力保障。

2022年,郊区教育要聚焦目标,全力以赴,率先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领导体系上树立新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在构建育人模式上打造新亮点;坚持融合发展,在提升教育品质上绽放新魅力;坚持优先发展,在办学条件改善上续写新作为;坚持改革创新,在教育升级换挡上培育新动能;坚持以师为本,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探索新路径;坚持底线思维,在筑牢教育安全屏障上打造新支撑。

马军军表示,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要按照郊区区委“稳是前提、进是方向、改是动力”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教育自信,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三牛”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郭宙 魏君烨)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