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税务局优化办税服务破解“梗阻”
阳泉市开发区税务局优化办税服务破解“梗阻”

“现在企业办理注销只需要跑一趟,在窗口提交资料后,管理员会主动联系企业完成销户,真的太省事了。”近日,前来办理注销业务的甄玉凤对阳泉市开发区税务局“办审一体化”服务方式赞不绝口。

开发区税务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开发区税务局从纳税体验出发,重点关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对纳税人缴费人自行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的票种核定、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流程类业务,及时安排专人推送、限时办结,推行“办审一体化”服务,实现了“智慧办税”。

开发区税务局针对纳税人的业务特点精准提供个性化激励措施和风险提示,对信用评级良好的纳税人采取激励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对M级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对风险纳税人的发票使用进行严格管控,杜绝增值税发票的虚开虚抵。

同时,该局成立了远程帮办服务中心,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票种核定、申报等远程操作指导,顺利完成远程办税。这种“线上帮办、线下审核、上门办理”的“云服务不打烊”工作模式,可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62项纳税缴费服务,增强了线上服务体验,提高了网上自助办税率。如今,远程帮办员、远程帮办车、远程帮办厅,成了开发区税务局的创新品牌。(庞茹倩 顾超)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