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会
阳泉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4月8日上午,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会,阳泉市政协副主席、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马宏凯主持会议,各县(区)文旅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下发了《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当前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2022年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任务清单的通知》,转发了《阳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以上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当前各项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对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宏凯对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到坚定必胜信念、杜绝麻痹思想、保持工作韧劲,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张立君指出,近期全国范围内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疫情防控形势更是极为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要严格本单位人员的管理、做好本行业的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强化对相关政策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完善各类预案,掌握应急处置方法,履行“文化旅游专班”职责,切实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好守牢文旅阵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