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税务局“银税互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
阳泉市郊区税务局“银税互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

“去年公司黑猪销量很好,今年我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正愁着资金问题,咱税务局就帮着联系了农商行,没几天200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近日,阳泉市郝志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郝志峰说。

今年以来,阳泉市郊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举措,深入开展“‘银税互动’联办助力中小微”专项行动,为融资需求急迫的小微企业提供精细辅导与优质服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的形式,使税务、银行、企业三方实现信息互通,加强数据交换,把诚信纳税人的信用信息推送至银行,帮助企业夯实信用贷款基础。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面,持续完善合作机制,帮助市场主体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同时,各金融机构推出适合的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创新融资方式,有效解决郊区小微企业的融资难、用资难的问题。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范围,不断提升纳税信用普惠金融服务的便捷度,更好地发挥‘银税互动’的服务效能,为小微企业持续‘输血’。”郊区税务局负责人说。(张文娟 顾超)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