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本地游唱“主角”
“五一”小长假本地游唱“主角”

今年“五一”小长假,阳泉市天气晴好,加之全市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各景区推出的优惠活动推动下,本地游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主角”,乡村游、亲子游、赏花游等受到了大众青睐。

藏山景区是阳泉市重要的旅游景区。节前,藏山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从4月26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安全的出游环境,盂县医疗集团助力景区疫情防控,对游客高频次接触的物体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五一”小长假期间,藏山景区推出了首道门票半价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关注,日均客流量1000多人次。5月1日早上9点多,藏山景区的停车场已经停放了不少私家车,游客按照防疫要求,佩戴着口罩,间隔一米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景区。

看着漫天飞絮装点着满眼的绿色,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60多岁的刘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藏山游玩,心情特别舒畅。刘先生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一家人更愿意选择本地游,大家一起到山上走走,欣赏美景,感觉特别安全,也特别开心!”

同样游人如织的还有华北奕丰生态园。“五一”小长假期间,华北奕丰生态园的日均客流量都在1000人次以上,5月1日当天有2000多名游客光顾。跑马体验、草莓采摘、游玩动物科普教育基地、乘坐游船……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

与华北奕丰生态园动物科普教育基地的动物亲近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来生态园游玩的游客很多选择亲子出游的方式。来自市区的王晓辉和妻子带着一双儿女第一次来动物科普教育基地,看着孩子们高兴地与小动物互动,他们夫妻也很开心。王晓辉说:“没想到这里的动物有这么多,机灵可爱的猴子,凶猛无比的老虎、狮子,美丽高傲的白天鹅等动物应有尽有,孩子们喜欢来这里。”

选择乡村游的市民也不少。他们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到郊外,一起走进乡村,支起帐篷,自带美食,享受与大自然亲近的美好。梁家寨、尚怡水库、莲花山……只要是有山有水的地方,都是大家喜欢涉足的地方。徐蕾有个8岁的女儿,趁着假期,她和四个闺蜜一起,带着子女驾车来到了平定的莲花山,品尝着在家准备好的特色美食,享受着团聚,享受着快乐。

孩子们爬山、戏水、品尝美食。徐蕾说:“假期前,我们就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商量好了出游细节。希望通过乡村游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同时培养他们爱护环境的意识,让他们共同参与到保护美丽家园的行动中。” (冯梦琪)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