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 带你打卡阳泉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 带你打卡阳泉博物馆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杨劲骋)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阳泉市博物馆举办了“博物馆的力量”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带来全新的博物文化体验。

阳泉市博物馆现有登记在册文物1475件/套,实际数量为28861件,类别包括瓷器、陶器、铜器、砂器、石刻、纸质文物等。其展陈形式别具一格,利用现代化的投影仪器,将历史与现实完美融合,让观众更直观地领略博物文化。其中一楼设有“煤的故事”专题和临时展区;二楼5个展厅为基本陈列,展厅按专题分为“关山烟云——阳泉古代历史展”、“百年巨变——阳泉近现代历史展”、“妙相梵容——阳泉古代佛教造像艺术展”、“一眼千年——阳泉宋金元生活展”和“北方砂都——平定砂器专题展”5个展区,通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充分翔实地展示了阳泉古代历史、近现代历史、佛教文化、宋金元文化、平定砂器文化发展历史。

据悉,阳泉市博物馆将围绕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除了在文化中心广场宣传,还将陆续举办“第三届‘我眼中的博物馆’全市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时光邮箱、打卡集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扩大阳泉市原创精品展览品牌效应。观众可以在活动中通过了解阳泉市博物馆文创产品、参与雕版印刷拓印、领取定制信封和专属钥匙等方式,“沉浸式”打卡,了解和品味历史。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我们博物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博物馆主题活动,观众可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手段,在PC端和手机端进行‘云’看展。”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博物馆会持续开展‘自律的生活’主题活动、博物馆主题日打卡活动和二十四节气线上手工课堂等主题活动,充分展现阳泉市博物馆风貌,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深度领略历史文化的不朽魅力。”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