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红宇水彩写生作品展“扶贫日记”在阳泉市展览馆展出
窦红宇水彩写生作品展“扶贫日记”在阳泉市展览馆展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杨劲骋)5月18日,阳泉市展览馆主办的“扶贫日记”窦红宇水彩写生作品展在阳泉市展览馆展出。

“扶贫日记”水彩画写生作品是阳泉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窦红宇驻盂县西烟镇上东坡村扶贫工作的两年时间内,在大自然和工作生活中获取元素,用画笔记录下的扶贫路上故事。此次展览以小故事反映大主题,用60幅水彩作品,60个真挚画面,小切口呈现大图景,生动展现了盂县东梁,西烟开阔盆地上望不到边的玉米地和上下东坡、白家庄、赵家梁村的样子,通过画笔对田间地头、村里村外的生活场景进行了生动描绘。

本次展览以扶贫日记为主题,以图片讲述对口帮扶故事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地呈现了作者窦红宇在盂县扶贫期间的工作情况以及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变化、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新作为。

“提到‘扶贫日记’这几个字,马上脑海中就会浮现出盆地上望不到边的玉米地,和那些朝夕相处的老乡们的形象。他们的关爱和支持,让严寒酷暑,风霜雨雪中每次近百公里的车程,不再枯燥和遥远。”窦红宇说道,“现在从事的这项工作带给我的快乐是能体会到老百姓的幸福感,看到乡亲们脸上的笑容让我觉得再累再苦都值得。”

窦红宇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康书记的午餐

作品名称:月夜

作品名称:学习

作品名称:扶贫印记

作品名称:上东坡之五

作品名称:打玉米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