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大成康复中心开展助残公益募捐活动
阳泉市郊区大成康复中心开展助残公益募捐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杨劲骋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西集善助残计划》,帮助困境儿童成人成才,5月29日,阳泉市郊区大成康复中心联合阳泉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善行晋在阳泉大成”线下募捐活动。

近年来,阳泉市郊区大成康复中心作为一所集康复、教育、社区指导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康复教育机构,一直致力于帮助特殊儿童群体,多次开展助残公益募捐活动,为特殊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特殊儿童良好习惯和自立能力的养成。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市民科普孤独症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关注特殊儿童。

“之前只是知道孤独症儿童,但今天真正了解到了他们,才知道了这个群体不容易。”前来捐助的市民李先生说道。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孤独症由过去的罕见病成为现在的常见病,特别是儿童患病率在1%以上。实践证明现在最佳的治疗手段就是康复训练,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可显著改善孤独症患儿的不良预后。大成康复中心积极在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申报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项目,募集针对孤独症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康复训练课时费,帮助他们尽快康复。


据悉,此次捐助活动同时在线上和线下举行,市民可通过“腾讯公益”微信公众号进入“善行晋在阳泉大成”项目为孤独症儿童在康复教育生活等方面提供救助,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