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郊区税务局“云”服务开启“智慧税务”新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郊区税务局“云”服务开启“智慧税务”新体验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郊区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大力开展“非接触式”服务,“云”宣传助力税惠政策秒送达,“云”帮办构建纳税服务新格局,“云”座谈架起税企沟通连心桥,以智慧便捷的办税缴费方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郊区税务局利用微信网格服务群、远程帮办QQ群、征纳互动平台、集中处理中心“四大平台”,开展“非接触式”直达快享税收宣传。结合郊区企业性质及行业特征,以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政策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为重点,通过思维导图、税宣漫画、宣传海报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简洁明了的政策解读,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税收红利。

该局积极构建以网格员为点、远程代办帮办服务中心做线、纳税人连接成片的“点、线、片” 立体“远程代办帮办”新模式。通过同屏共享、实时视频、税邮合作等多种形式,推出点对点咨询渠道、面对面网办服务、非接触配送业务三大定制服务。截至目前,纳税人通过远程代办帮办服务中心咨询业务日均100余次,涉税业务实时帮办处理日均30余次,非接触式配送发票10余次。

此外,郊区税务局创新税企线上互动服务模式,邀请部分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涉税专业机构及中小微企业代表,组织召开“云”座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问需求、答疑惑、讲政策、解难题,送上最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转化为税务人的“实事清单”, 用实际行动传递税务温度。(朱睿 顾超)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