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42名“新时代好少年”受表彰
阳泉郊区42名“新时代好少年”受表彰

近日,阳泉郊区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来自郊区各中小学校的42名学生荣获郊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并集中接受表彰。

本次“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学习活动由郊区文明办、郊区教育局、郊区团区委、郊区妇联、郊区关工委联合发起,旨在发掘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尊师孝亲、诚实正义、热爱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号召广大少年儿童学习身边榜样,树立远大理想,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知行合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仪式开始前,荣获郊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少年儿童集中参观了郊区智慧展厅、郊区档案馆、旧街乡南沟村狼峪抗战遗址公园等。“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做‘正能量的发光体’,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郊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赵梓廷和大家分享。

下一步,郊区所有中小学校将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文化长廊等,广泛宣传郊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学习榜样,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郭鑫璐)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