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召开创建推进会
阳泉市郊区召开创建推进会

8月13日,阳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郊区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责任、鼓舞士气,确保郊区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通报了中央文明办测评和省、市、区文明办抽查暗访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郊区上下要提高站位,以创则必成、成则一流的气概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热潮,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为郊区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把重心放到基层一线,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的好事实事,切实解决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要把握重点,以严谨细致、常抓长效的作风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质效,坚持把创建工作与突出问题整改、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管理等结合起来,建立稳定的工作投入机制、包联工作机制、包保工作机制。要广泛宣传引导、动员群众,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建全过程,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要坚持典型引领,坚持不懈以道德力量引领创建工作,让“郊区人好”“郊区人美”成为郊区的鲜明标识。要齐抓共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位推动、层层落实,广泛开展各类典型选树学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弘扬文明新风,凝聚强大合力,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加快补齐短板,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阳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郊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子珑 郭鑫璐)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