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启动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倩倩、郭姝婷)9月5日下午,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启动仪式在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由阳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突出宣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理念。

阳泉市副市长李君出席活动并宣布“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正式启动。阳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发表讲话。

王建华指出,过去一年,阳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坚决贯彻落实阳泉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攻坚行动,严防风险、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全市食品安全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守住了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2022年,全市各级人民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把好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王建华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职责,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意识,全力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构建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不断探索开创阳泉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