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展览馆“阳泉沙画”栏目线上开展
阳泉市展览馆“阳泉沙画”栏目线上开展

近日,阳泉市展览馆(市美术馆)“阳泉沙画”栏目线上开展。

“阳泉沙画”于10月13日正式定栏,现已发表青年创作者武丰珍作品《戴好口罩 期盼平安》,作品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生动描绘出期盼抗疫医护人员平安归来的美好愿景。该栏目展出作品由沙画原创作者提供。市展览馆(市美术馆)收到作品后进行相应的文字介绍,编辑完成后发布到“阳泉市展览馆”微信公众号。此栏目作品内容丰富,反映红色传承、阳泉风光、人文社科、时事热点等,更好宣传阳泉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也为挖掘宣传青年艺术人才、展示艺术作品提供了平台。

在“阳泉沙画”正式定栏之前,市展览馆(市美术馆)线上平台已在去年“七一”建党节、今年父亲节和母亲节期间发布专题沙画作品,为栏目正式上线打下了基础。市展览馆(市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阳泉沙画”将继续把沙画创作者聚集在一起,推出更多符合时代主题、大众喜闻乐见的沙画作品,让广大市民走进沙画艺术世界,在优秀艺术作品中感受正能量。(实习记者毕彧年 吴琦报道)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