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关兴隆古街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娘子关兴隆古街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日前,省文旅厅、省发改委公布第二批山西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共有11家街区入选,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兴隆古街榜上有名。

娘子关兴隆古街长410米,年接待游客65.1万人次,常态化营业商户34家。该街区以文化体验和休闲消费为主题,旅游文创、非遗手工、当地特产、地方美食、农副集市、临街水吧等特色业态一应俱全。街区突出乡村“烟火气”,凸显街区与游客的互动体验,注重打造沉浸式的购物场景,古风演艺、快闪节目、灯光亮化多举措并行,不断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满足不同游客休闲旅游体验需求。

平定县娘子关景区以创建文化特色鲜明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为目标,充分发挥行业标准引领作用,结合《遇见娘子关》文化演艺活动,进一步推动景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兴隆古街打造成沉浸式购物与文化体验休闲街区,更好满足阳泉市市民及周边城市游客的游览、休闲需求。(宋晓君 范宜萍 冯梦琪)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