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子上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咀子上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日前,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出炉。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咀子上村是阳泉市唯一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村庄。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此次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咀子上村是阳泉市及周边城市游客的热门“打卡地”。近年来,咀子上村干群一心谋发展,精心打造官印山、农耕广场、乡村记忆馆、拾光广场、拾光隧道、“耐火路”等景点,连续举办山楂花节、苹果采摘节等节庆活动,规模发展农家乐,完善冬季冰雪项目,唤醒“沉睡”资源修筑特色民宿,多措并举打造农文旅融合范本。搭上了乡村旅游的“快车”,村子名气越来越大,人气越来越旺,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

下一步,阳泉市将在政策、资金、市场、宣传、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打造更多集生态观光、研学采摘、乡村民宿、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郭鑫璐)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