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首家市级零工市场启动运行
阳泉市首家市级零工市场启动运行

12月29日,阳泉市天桥零工市场挂牌,这标志着阳泉市首家市级零工市场正式启动运行。

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零工市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的务实举措。阳泉市天桥零工市场在市人社局指导下筹建,以山西领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提供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是阳泉市零工市场建设中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行相结合的先行实践,是积累了一定市场建设经验基础上的再发展,旨在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问政策、找工作、要培训、保权益”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打造人性化、规范化、高效化的“零工之家”。

天桥零工市场位于天桥附近,总面积350平方米,设立咨询服务、求职登记、外出务工、出国劳务、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就(失)业登记、创业贴息贷款、劳动维权9个窗口。启动仪式上,山西领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战滑表示,今后将不断探索创新,优化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模式,多渠道、多形式收集信息,为劳动者和用人主体提供全面的政策咨询、岗位供求、职业培训、劳动维权等全链条服务,保障企业阶段性用工、用人主体多元化需求,确保零散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者返岗就业作出积极贡献。(薄红贞)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