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乡居民2023年度医保缴费期限延长
阳泉市城乡居民2023年度医保缴费期限延长

日前,记者从阳泉市医保局获悉,为确保城乡居民充分享受医疗保障权益,实现应保尽保,经阳泉市医疗保障局和市税务局研究同意,决定延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期限,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截止日期由原来的2022年12月25日延长至2023年2月25日。

阳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延长期限内完成参保缴费的居民,待遇享受期统一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居民如在2023年1月1日之后完成参保缴费,当年发生的医药费用,按规定予以补报。参保缴费时间节点的认定以税务部门征收时间为准。没有缴费的居民,请抓紧时间完成缴费。

缴费人可通过微信、协作银行手机App、山西省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办理缴费,也可通过协作银行网点自助机或柜台、社保缴费专用POS机、现金缴费等线下渠道办理缴费。缴费时,一定要正确选择参保缴费地,避免因自身原因造成缴费错误或重复缴费。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通过线上渠道缴费时,需将缴费年限“2023”切换为特殊人群。(马晓华 刘俊英)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