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新增4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阳泉市新增4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推荐,阳泉市文旅局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将“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大汖古村、董寨龙潭峡谷景区和狼峪抗战遗址公园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阳泉市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达到9家。

建设“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是阳泉市推进工业文化产业转型、加强社会服务业提升、推进企业转型改制的重要举措。作为山西工业文化旅游代表项目、阳泉新型创业产业集聚区和承载阳泉人民记忆的精神文化家园,“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利用旧厂房进行改建,新建步行街、园林景观、文体中心及配套基础设施等。

大汖古村是一个具有徽派建筑特色和南方吊脚楼风格,至今仍保留原始农耕风貌的古村落。整个村落坐落在一块大山石上,所有房屋依山而建,层层叠加,错落别致,多达14层,被誉为“太行山深处的布达拉宫”。大汖古村景区由入口景观接待区、中岔口驿站、疏散广场区、大汖古道、古村集市、山顶游览区、古村遗址体验区等组成。

董寨龙潭峡谷景区位于平定县娘子关镇,该景区所在的下董寨村村前百丈悬崖下的龙潭峡谷,经温河水长年冲刷,蜿蜒盘旋,形似卧龙,村民称之为“龙潭”。依托独特的地质地貌和旅游资源,董寨龙潭峡谷景区形成古村寨、龙潭峡谷、玄武湖三大主要旅游景点,民俗活动“跑马排”202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狼峪抗战遗址公园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八路军129师新编十旅旅长范子侠、平西县游击队大队长葛尧臣等革命志士在此留下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传奇。近年来,狼峪抗战遗址公园所在的郊区旧街乡南沟村紧抓发展机遇,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范子侠将军纪念厅,建成1800米长的草帽山台阶通道和农家乐餐厅20家等,让当地的红色旅游资源“活”起来。(范宜萍 冯梦琪)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