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商务局:消费券推动市场回暖升级
阳泉市商务局:消费券推动市场回暖升级

“这周政府又要发消费券了,别忘了抢。”“放心,闹钟我都定好了,拼手速的时刻差不了!”日前,由阳泉市商务局组织发放的“晋情消费 泉民e购”数字消费券引发市民消费热潮。

去年以来,关注消费券、定点抢券、按时用券成了很多市民新的生活习惯。在消费券的助推下,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走进超市、商场、加油站、汽车4S店……消费券推动市场回暖升级。

降低消费成本,让百姓实实在在得实惠。2022年,阳泉市商务局组织、指导举办3场夏季汽车展销活动,支持天元集团、欣通承达等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挖掘消费潜力,发挥大宗商品拉动作用。截至目前,申请市级消费补贴的汽车8288辆,带动消费约9.95亿元,现已审核通过并发放补贴车辆7911辆,补贴资金3081.4万元。其中,燃油车6573辆,补贴资金2535.6万元;新能源汽车1338辆,补贴资金545.8万元。

消费券是促消费的“催化剂”,对于大众消费起到启动引领作用。阳泉市商务局抓住重点,不断优化市场商品和服务,全面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制定了《2022年阳泉市消费提质扩容升级工作方案》,提出8项13条具体工作举措。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数字消费券、汽车消费补贴1.62亿元,核销1.47亿元,带动消费17.06亿元,撬动倍数11.63倍。

下一步,阳泉市商务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形势的研判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以促进消费回暖升级为重点,加快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让全市服务业尽快实现“全线飘红”。(魏君烨)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