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阳泉市旅游市场实现零投诉
春节黄金周阳泉市旅游市场实现零投诉

春节黄金周期间,阳泉市各级文旅系统协同配合,守土尽责,各旅游企业增派工作人员,严加防范,全力做好旅游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阳泉市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件,未接到任何旅游投诉。

为保障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阳泉市文旅局在节前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中,通过“上下联动、部门联动”两项全方位抓整治措施,为广大游客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紧盯全市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活动、实施2023年上半年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政策和举办文化惠民及特色旅游活动方案,严格规范活动流程,为全市促进文旅行业迅速复苏保驾护航。严厉打击旅游市场未批先开放、非A级景区乱收费等违规行为,从源头上规范经营秩序。针对实名登记信息不全、消防应急管理不到位等突出现象,大力开展景区和文化场所规范整治行动。

假日期间,阳泉市文旅局和各县区文旅部门以及文旅企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了阳泉市、县文旅主管部门和文旅企业的上下联动,无缝对接,确保信息畅通,报告、反馈及时。(记者冯梦琪 通讯员石晓军、范宜萍)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