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突击,为战而来!直击阳泉消防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蓝焰突击,为战而来!直击阳泉消防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欣然)为进一步检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全面对标“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切实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1月31日,阳泉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模拟阳泉市某地发生6级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建筑倒塌损毁严重,进入震中的道路交通阻断,车辆无法通行,部分人员被困。灾情发生后,支队第一时间启动《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地震救援预案》,迅速集结轻型地震救援队赶赴现场,到场后,救援队按照灾情设定携带相关装备徒步行进至集结点并进行营地搭建,演练过程中,救援队依次实施了应急通信、技术搜索、支护顶撑、垂直破拆、横向破拆、深井救援、伤员转移等科目,演练期间,现场设置2名考评员,从接警出动到科目实施全程考评,通过“边演练、边指导”的工作理念,及时进行点评,为救援队传授正确的救援技能和方法,大大提升规范化处置水平。 

演练结束后,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国强对此次拉动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定人定岗定位,固化作战力量编成,规范出动秩序,确保集结作战行动高效展开;二是要强化专业水平,结合地震救援特点,学装备、练装备、用装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立足实战,科学施训,在抓好体能训练的基础上,着重开展实战模拟训练和专业培训,确保在今后灾害事故救援中打赢制胜。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