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好钱袋子,平安过好年”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好钱袋子,平安过好年”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两节”期间,节日氛围浓厚,非法集资花样百出,为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维护社会稳定,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守好钱袋子,平安过好年”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平定县人民检察院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开展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2月份以来,平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关社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定支公司等相关单位,多次深入群众活动密集场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定支公司、西关广场、西城枫景小区、西关街等地开展宣传工作,重点针对防骗意识薄弱、用法意识淡薄的中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耐心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重点针对以投资理财、养老等名义开展的非法集资行为,揭示犯罪手段,提示法律风险,并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典型案例。此次活动中,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页6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媒介,录制了非法集资宣传音视频,在线上集中发布推送,线下宣传循环播放,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入坑危害、防范锦囊等相关知识。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犯罪,坚决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