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指引华阳各单位: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指引华阳各单位: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刘涛)干到实处,走到前列,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华阳集团各单位认真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讲话精神,按照华阳集团职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路径、找准抓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精洗优选,打好能源保供主动仗

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蓝佛安强调,坚决完成能源保供任务,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华阳二矿紧紧围绕能源保供目标,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科学梳理关键岗位、科学优化洗煤工艺,确保煤炭供应稳定。

华阳二矿根据井下原煤产量变化,充分发挥原煤2号流程及原煤二车间拉运能力,灵活组织原煤拉运、堆煤及电煤掺配工作,坚持南主运原煤单独拉运至原煤1号筒仓供精煤洗选,西主运原煤单独拉运至2号筒仓供跳汰粗洗掺配入电煤,尽力实现原煤拉运与精煤洗选的动态平衡。同时,通过对电子皮带秤、运行电流、快灰仪等数据的实时监控,实现数字化组织生产。通过总结精煤洗选、电煤掺配等有关数据,力争做到精准配煤。

华阳二矿选煤厂厂长王国防说:“按照工作安排,我们坚持以生产过程安全有序、原煤拉运堆返畅通、外运供需灵活合理、系统运行平稳高效、产品质量稳中有升为原则开展煤炭洗选工作。通过分析对比质量数据,动态掌握洗选过程产品质量波动情况,并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整改,从而达到生产均衡、质量稳定、结构合理的洗选效果,保质保量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节能减排,把稳绿色发展方向盘

“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在讲话时指出,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我们要进一步抓好环保治理、节能减排工作,奋力闯出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子。”兆丰铝电总工程师郭福宝这样安排近期节能减排工作。连日来,兆丰铝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华阳集团职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节能减排管理,助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今年,他们将降能耗工作作为减碳重要抓手,完善环保制度、规程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日常监督分析和特殊时段管控,增加环保设施巡检频次,确保各项环保参数达标运行。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推进空压机系列改造、电解槽低电压试验等应用工作,全面降低综合交流电耗。加快自备电厂灰渣场扩容项目、发供电灰渣场续建工程、电解铝新建烟气脱硫除尘降氟备用塔项目等环保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污染治理能力。下大力气开展灰场、煤场、运输、固废、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规范危废物存放,加大废水治理力度,定期开展监测,确保“三废”排放满足要求。

改革创新,做强建筑施工产业链

宏厦三建结合工作实际,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增强以改革促发展、以开放促转型的行动自觉”,作为打开工作的突破口,着力在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宏厦三建进一步加强资质建设,加大机电、矿山、电力、市政等工程承揽力度,积累资质保级、升级所需工程业绩,努力取得矿建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为拓宽市场、争取信贷打下基础。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严把材料进场关、工艺审查关、质量验收关,实现对“关键人员、关键材料、关键环节、关键工艺、关键数据”的全面管控。加大工业产品质量跟踪检查,重点关注出厂产品的性能指标、外观质量和服务质量。加大科技投入,推进研发项目立项和经费列支工作,科技投入在2022年基础上提高20%,不低于建筑施工收入的1%。积极培育具有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团队,建立技术专家库,为项目投标、重点工程组织提供技术支撑。高标准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大力推广现场设备监测监控等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信息技术与现场管理的深度融合。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