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平定县两村入选山西省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佳村”和“先进村”
阳泉市平定县两村入选山西省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佳村”和“先进村”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晓晶)日前,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佳村”和“先进村”名单的通知》文件。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有两村榜上有名。其中,娘子关镇娘子关村入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佳村”,岔口乡甘泉井村入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

从入选情况看,体现了山西省委、阳泉市委对平定县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反映出平定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势头好、特色亮点多、工作成效实,全面展示了平定县狠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平定县制定出台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规划”“十八条措施”和“富民激励计划”等系列政策,立足特色资源、瞄准市场需求,将土地、人才、资金重点向集体项目倾斜,有力支持了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同时,举办乡村两级书记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大比武”和现场观摩交流活动,积极谋划包装集体经济项目,通过深化省校合作、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组建联合党组织、招聘大学生到村任职等举措,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持续带动农民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