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医院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阳煤总医院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潘苗)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举办的“2022年第九届全国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学术论坛”征文活动中,阳煤总医院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这是阳煤总医院首次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该项荣誉。

“全国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学术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药师协会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工作委员会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夯实基础,加强管理,促进我国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工作模式和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成品输液质量与患者用药安全。该论坛每年举办,2022年是第九届。本届论坛以“学指南、夯基础、强管理、促提升”为主题,采取主论坛和15个专题分论坛的形式进行,2022年12月24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主论坛,15个专题学术分论坛之前已在线上举办。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26个省市155家医院的288篇征文,经专家评审,14家医院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该荣誉的取得,得益于药学部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简称静配中心)秉承“严谨务实、追求卓越”的院训,踔厉奋发、永续创新,以实际工作为出发点,在发掘问题到解决问题过程中,及时对数据、问题、方法进行记录并撰写学术文章,积极投稿。本次征文活动中,药学部刘霞、张艳花、白璐、王素芳、尚珺、张晓杰、周建国等7位药师共计投稿7篇。

静配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受到各级领导重视,保障了静配中心设施设备完善、工作进展顺利。2014年迁至内科住院楼,现占地面积约560平方米,负责全院50个临床科室所有静脉用药配置工作,日均配置量约2000袋。静配中心在阳煤总医院药学部主任高波、副主任潘苗的带领下,秉承“夯实基础、展现作为、彰显担当、不负韶华“的精神,在保证药品调配质量和静脉用药安全的前提下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追求、开拓进取,屡次崭获多项荣誉,包括2022年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山西省质量信得过特等班组”;2021年荣获“通用技术集团第一届QC小组成果发表赛二等奖”、“山西省QC小组活动一等成果”;2018年荣获“山西省国资委青年文明号称号”等等。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