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培训助力平定妇女“云端”追梦
电商培训助力平定妇女“云端”追梦

近日,阳泉市平定县举办“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巾帼电商培训班。阳泉市平定县巾帼致富带头人、优秀女企业家和部分基层妇联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参加培训的山西悦诗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雪梅说:“参加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我希望能利用好这些知识,在电商平台销售手工艺品。如果电商销售有了成效,我们的创业梦就能在‘云端’实现。”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巾帼电商培训班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阳泉市平定县妇联承办。培训班特邀电商专家线上授课,授课老师用浅显易懂的案例,以“理论+实操+体验”的模式,向参训学员传授直播销售技巧、短视频剪辑等经验。阳泉市平定县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搭建电商培训平台,他们希望广大妇女抢抓“互联网+”新机遇、适应“直播带货”新形势、掌握互联网相关知识和运用互联网平台,成为懂理论、精业务、会经营的巾帼电商技能人才。通过直播带货、网上销售,妇女们可实现居家就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参加培训的山西黄安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裴云飞说:“通过培训,我们掌握了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等知识。我会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引导更多员工学习电商知识,帮助大家提升工作技能。”

精彩纷呈的课程让学员们感到“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培训知识,学以致用、勇于创新,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就业致富的能力。阳泉市平定县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全县电商行业优秀妇女人才力量,把阳泉市平定县的优质资源推介出去。(郝璐璐 李旭榕)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