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出境游市场逐渐升温
阳泉市出境游市场逐渐升温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和出境游试点恢复,出境旅游人数逐渐呈上升趋势。为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阳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发布出境旅游消费提示。

出境旅游莫心急,看清资质要当先。市民朋友在选择跟团出境旅游时,一定要看清旅行社是否具有出境游资质(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件上的经营范围均标注有“出境业务”)。

合同签订需仔细,安全出游要牢记。市民朋友在跟团出境旅游时,一定要认真签订《团队出境游合同》,对合同中的通用条款要仔细阅读并签名,旅行社另行安排的境外购物、自费项目需征得旅游者同意并签名认可。

境外消费要理智,依法维权重理性。市民朋友在境外旅游过程中,应选择到正规的购物场所消费,购物前要了解当地商品退换货政策,购买商品后要注意索要发票,保存好维权证据。

举止行为应得体,文明旅游树形象。市民朋友出境旅游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旅行社要加强对参团旅游者出游文明行为的引导,做到行前充分告知,行程中及时提醒,防止不文明行为发生。(冯梦琪 戴谱)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