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旅行社业务量持续回升
阳泉市旅行社业务量持续回升

连日来,到阳泉市各旅行社咨询团队游的市民越来越多,旅行社工作人员常常忙得不可开交。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阳泉市各旅行社的业务量持续回升,市民出游意愿高涨,咨询报团人数越来越多。

过去3年,因疫情影响,阳泉市的旅游市场受到了严重冲击。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旅游市场复苏趋势明显,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阳泉市的旅游消费市场平稳有序,各景区纷纷“出招”吸引游客,各旅行社的团队游业务也迎来了复苏的好消息。

2月25日,记者来到万通国际旅行社总部,看到墙上的公示栏里,已经写满了重新设计的出游线路。四五名穿着工作制服的接待人员忙着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今年65岁的王女士看中了西安三日游出游线路,认真了解有关情况后,正准备付款。

王女士介绍:“我和老伴已经退休好几年,两个人的身体都很不错,也一直喜欢旅游,每年都会抽时间出去转转。这几天,我和老伴商量着出去走走看看,先找个短线游尝试一下。”

万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乔彩霞介绍,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旅行社积极筹备有关事宜,及时推出了大家感兴趣的旅游产品,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营销,以吸引广大市民的关注。最近来咨询团队游的市民比较多,不管是短线游产品,还是长线游产品都很受欢迎。前来咨询和下单的游客,大多是赋闲在家的老年人。截至目前,万通旅行社各网点的咨询量和下单量都在上升,飞机团和火车团收客比较多,总下单量已经突破了2000人。

和万通国际旅行社一样,这段时间,春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明显感觉到了人们高涨的出游意愿。当天,春秋旅行社位于阳泉市平定县评梅广场的一处网点一派繁忙景象,几名工作人员忙着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还有两位市民正站在展板前,仔细研究网点新推出的各个经典旅游线路。工作人员梁素芳介绍,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喜欢出游的市民跃跃欲试,他们旅行社的老顾客早早就开始在线上咨询出游线路。最近几天,路过网点的很多市民喜欢进来转转,看看有哪些线路适合自己。

疫情期间,旅行社业务受到重创,春秋旅行社的营业门店也缩减了一半。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旅游业开始复苏,春秋旅行社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完善了旅游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推出了开封2日、泰山3日、西安3日汽车团等短线游主打产品和高品质的长线游产品,各门店的咨询量、下单量均有所上升。

春秋旅行社负责人孟庆鸿介绍,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他们在旅游产品研发和宣传推介等各个方面进行积极调整。现在旅游业刚刚复苏,人们更多关注的是省外短线游产品,一些高品质长线游产品也是很多市民咨询的热点。截至目前,春秋旅行社各门店的总下单量突破600人。(冯梦琪 李丽玫 王丽荣)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