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学事业发展更上层楼
阳泉市文学事业发展更上层楼

近日,阳泉市作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经过商讨评议,36名作者成为协会会员。

新加入阳泉市作协的会员分布在各行各业,活跃在阳泉市的文学创作领域。这批新会员年龄低、学历高、职业多元、创作多样,为阳泉市文学创作注入新鲜“血液”。

2022年,阳泉市作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守正创新,讲好阳泉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同时培育一批德艺双馨的文学新人,扩大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百花齐放,推动阳泉文学事业走向新的高度。

2022年以来,阳泉市作家刘慈欣、指尖、葛海林、李月丽、陋岩、荆卓然、白瑞勤、山月、小岸、文德芳等,先后在《诗刊》《星星》《延河》《山西文学》《湖南文学》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文学作品600多篇(首),其中,刘慈欣、指尖、侯讵望、陋岩、荆卓然的作品多次获得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大奖。

阳泉市委组织部、阳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阳泉市第一届“榜样兵支书”评选表彰活动后,阳泉市作协组织会员精心撰写,并编辑和印刷了“榜样兵支书”报告文学集——《戎耀》,记录“榜样兵支书”奋发有为的先进事迹,讲述他们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解读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

为了培养文学队伍、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2022年,阳泉市作协举办元旦诗会、中秋诗会、国庆诗会等活动,深入平定县秋林村及甘井村、七岭山等地采风,并举办李智文学作品创作研讨会、王世茂《乡土情怀》围读座谈会等。

网络文学已经渐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读者群庞大,也在改变着我们的阅读方式。阳泉市作家协会紧跟时代潮流,密切关注着这一变化,在挖掘和培养阳泉网络作家方面不遗余力,先后与20余位网络作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寻找平台和渠道,推广和宣传这批网络作家。培养和挖掘了“90后”作家20余人,为阳泉市人才推广、作品推广,起到深远作用。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