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为民获称赞 真诚感谢送锦旗
检察为民获称赞 真诚感谢送锦旗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近日,被害人王某某、孟某某来到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郭建明检察官办案团队手中,对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司法为民,耐心帮助他们打开心结、化解诉争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在郗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中,阳泉市平定县公安局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后,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相关团队多次对犯罪嫌疑人翟某某做思想工作,向其阐明利害关系,犯罪嫌疑人翟某某最后认罪认罚,主动退赔被害人王某某、孟某某全部经济损失。检察官的努力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矛盾争议得以有效化解。

近年来,阳泉市平定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检察为民,践行人民至上,将检察为民落实到每一件具体案件、每一个办案环节,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