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芳华情 巾帼写丹青”——阳泉市首届女画家作品展开展
“三月芳华情 巾帼写丹青”——阳泉市首届女画家作品展开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春风暖三月,人间正芳华。3月7日上午,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泉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阳泉市展览馆(阳泉市美术馆)、阳泉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三月芳华情 巾帼写丹青”——阳泉市首届女画家作品展在阳泉市展览馆开展。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兵出席开展仪式。阳泉市委副秘书长潘爱斌,阳泉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卢东华,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米楠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兵在开幕式上宣布展览正式开展。

本届画展共展出66位阳泉女性艺术家的80余幅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彩铅、版画等多种绘画方式和创作题材。现场展出的作品笔墨清新,意趣盎然,或气势磅礴,或温婉细腻,或灵动洒脱,充分展现了女画家们独有的审美情趣、感性的艺术视觉,以及现代女性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从自然、社会等不同视角的审美维度中汲取艺术养分,用线条和色块表现了对真的向往、对善的追求、对美的赞颂。展览现场,一幅《蒙蒙细雨》,吸引观众驻足观赏。

“我觉得我们生长在一个很好的年代,很少有见到这么多女画家共同来举办展览,感觉很荣幸也很开心。我的画作的灵感大部分来源于生活,也希望能给女性艺术家和女性观众一种春天的气息。”一位女画家讲到。

今年是深入落实阳泉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的关键一年,阳泉市妇联希望广大女性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反映阳泉文化、经济建设和自然风貌、人文历史、动植物等相关题材的美术精品,把阳泉精神、阳泉力量用画作展现出来,同时妇联组织将继续当好广大女性美术工作者的“娘家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至3月31日。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