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团委开展煤矿专业青年技术交流活动
华阳集团团委开展煤矿专业青年技术交流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由华阳集团团委组织的煤矿专业青年技术交流活动在华阳二矿举行,来自华阳集团各产业领域的团员青年和技术青工齐聚一堂,探讨交流采、掘、机电等相关专业的问题,掀起了对标学习、思想碰撞的技术交流热潮。

“二矿采煤三队目前实行‘三八制’作业,在优化采煤工艺后,在保证检修质量的同时,检修班也承担着割煤的任务,现在正值工作面过构造期间,日均能推进5.5刀”。千米井下,二矿采煤三队技术员冯旭东为参加技术交流的青工详细的讲解151104工作面的生产情况。而另一组青年在地面,参观了二矿的大师工作室、青年创新基地以及青安岗阵地,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详细介绍大师工作室开展情况及青工“五小”创新工作推进情况,结合技术专长及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与青工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并现场演示了“五小”创新成果在生产实际中的应用与推广。

参观结束后,全体青年共同座谈交流,二矿采煤、掘进、地质等专业相关负责人详细地讲解了151104工作面概况、前期技术改造情况、顺槽拉运情况、皮带硫化工艺、放煤工艺和现场生产情况,并通过现场咨询问答的形式深入探讨交流高产高效技术经验,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下一步,华阳集团团委还将持续围绕“双轮驱动”产业布局多形式开展青工技术交流活动,为各行各业青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十个新”任务为指引,全方位学习宣传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成果,持续带领团员青年补足技能之“钙”,筑牢思想之“基”。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