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阳煤总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煤总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阳煤总医院党委书记张振,阳煤总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郭瑞斌,阳煤总医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中层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阳煤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汝江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和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张振全面总结过往工作、分析解读形势要求、安排部署了阳煤总医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他强调,阳煤总院要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密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队伍,强化正风肃纪,健全制度体系,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确定总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三项重点任务:一是从严从实抓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抓紧抓实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王汝江强调,医院2023年的职工代表大会已经召开,部署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冲锋号已经吹响,实现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按照职工代表大会精神,结合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不断开创医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总医院更加出彩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郭瑞斌回顾了2022年院纪委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3年纪检工作计划。总医院2023年纪检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推进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筑牢医院廉洁防线;四是坚持养廉育德,增强干部管理,激发干部创业活力;五是持续纠治“四风”,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六是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工作质量,夯实纪检队伍建设。他强调,院纪委要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系统完善总医院监督体系,锻造高素质纪检队伍,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医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积势蓄能、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阳煤总医院将在上级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携手并肩,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创新超越,树立新作风,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楫扬帆。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