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平定县举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阳泉市平定县举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3月15日,阳泉市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阳泉市平定县商务局联合举办“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阳泉市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邮储银行平定县支行等10家单位、企业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依法维权,共筑诚信文明的消费环境。

阳泉市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万佳超市有限公司、恒跃兴钙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予旭阳购物中心、金地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金地商厦等12家企业县级优秀“消费维权站”称号。

2022年,阳泉市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务实的作风、快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查处各类经济案件131起,罚没款98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137件,处理103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余万元,指导建立消费维权站30家。

阳泉市平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监督,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维权的良好环境。(魏君烨)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