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总医院召开2023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论证会
阳煤总医院召开2023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论证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煤总医院召开2023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论证会。院领导王汝江、高峰、郭瑞斌、庞跃锋以及院长助理董建军、黄海出席会议。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专家组成员、伦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临床医技科室参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申报项目的技术指标、可行性、技术团队能力、适应症、并发症、安全措施、替代方案以及应急预案等依次汇报,各委员会委员逐项进行讨论和表决。最终,《胫骨横向骨搬移治疗糖尿病足》《经颅多普勒(TCD)发泡实验》《腹腔镜下小儿腹股沟疝修补术》《CO2激光联合调Q532nm激光治疗脂溢性角化病》等14项医疗新技术新项目通过了医学伦理、技术审查。

会议要求,一是各科室要抓好落实,保证开展的项目有成效、有特色,为医院创新发展不断注入新鲜活力。二是立项要科学新颖,贴近实际。各科室要在充分了解技术的基础上,贴合实际引进新技术,还要传承本院特色,杜绝“老生常谈”。技术要具备先进性,做到科有特色,人有所长。同时强调了新技术标题的精准问题。三是要充分尊重患者的选择权和知情权,要向患者罗列出全部治疗手段,明确优缺点,完善知情同意书。四是加强对新技术的多方位、多渠道宣传,扩大影响力,给予患者多种选择。相关科室要加强沟通与合作,以一流的技术和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