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正是读书时——阳泉消防举办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春日正是读书时——阳泉消防举办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日渐长、风正暖,春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深化开展“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3月22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阳泉市文旅局在泉中路特勤站开展“书香溢红门,阅读启新程”主题读书会,阳泉市文旅局副局长田玲、支队政治部主任王树文及双方代表出席了活动。

会前,双方举行了图书流动站揭牌仪式,签订了建立图书流动站协议书,商定了管理办法。在基层消防队站设置“图书流动站”,不仅是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的基层延伸,更是培育火焰蓝文化的重要抓手。为满足不同阅读需求,阳泉市图书馆精心挑选涵盖历史、军事、文学、哲学等不同类型的图书600册作为首批流动图书,让指战员不出营区就能共享精彩阅读。

随后,大家齐聚在特勤站图书阅览室开展“阅读启新程,书香溢红门”主题读书会,共同领略书籍的魅力,分享阅读的收获。本次主题读书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会员、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理事、阳泉市矿区朗诵家协会主席鲍建秋担任主持人。

活动中,支队指战员代表及阳泉市图书馆馆员们向大家推荐自己读过的《思考,快与慢》《骆驼祥子》《西游记》《狂飙》《活着》等不同类别的好书,并结合工作实际,就所读、所感、所思、所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活动现场,大家沉浸在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中,既谈了对人生的感悟,又谈了对工作的帮助。在交流学习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充分展示了“火焰蓝”的新风采。活动在鲍建秋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圆满结束,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收获了更多的知识,激发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情,营造了崇尚学习、崇尚知识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与阳泉市文旅局积极开展战略合作,着力打造阳泉市消防救援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帮助消防救援人员自我提升,不断进步,展现“火焰蓝”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此次读书会标志双方开启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和新局面。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