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流动图书进社区 悦享书香“零距离”
阳泉:流动图书进社区 悦享书香“零距离”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为保障小区居民基本文化需求,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阳泉市图书馆副馆长樊晶带队一行七人走进贵石沟街道小河滩,为社区建立图书流动站,并开展少儿读书活动。

此次活动,阳泉市图书馆为社区送去图书100册并签订图书流动站协议书,承诺定期更换图书、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公共文化的便利。本次精心挑选的图书,涵括历史、少儿童话、绘本、文学艺术等各个类别。丰富的图书品种、便捷的服务形式,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

随后,来自社区的二十余名学生参加了少儿读书活动。相关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述绘本故事《雷锋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努力做诚实守信、善于做好事的好孩子。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出雷锋叔叔的样子,以此来表达他们对榜样的崇敬之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阳泉市图书馆下一步将开展“书香社区”及全民阅读工作,加强宣传力度,丰富交流方式,引导和带动全民阅读工作走向深入。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