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佩戴头盔 安全出行有保障
规范佩戴头盔 安全出行有保障

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电动自行车出行。近日,记者在桃北中街、桃北东街看到,多数骑行者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尤其是外卖配送员群体较为自觉、规范,但也有不少骑行者不佩戴安全头盔。

在桃北东街与华盛南路路口执勤民警张江峰介绍,发生交通事故时,往往是头部最先着地,受到的冲击最重,而且电动自行车稳定性较差,缺乏必要的安全防护,规范佩戴合格的头盔能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主动佩戴安全头盔,既是对自身的保护,也是守法的表现。头盔对于非机动车骑行者来说相当于机动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人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除了不佩戴头盔外,部分骑行者还存在违规搭载成年人的行为。记者在路口观察了30分钟,有三四辆电动自行车存在违规载人行为。

交警一大队提醒交通参与者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文明交通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王玥珂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