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税务部门助艾草“迎风成长”
平定税务部门助艾草“迎风成长”

“税务部门不仅在发票领取方面大力支持,在我们艾草种植、生产加工、经营销售等环节,也都及时给予政策支持。”日前,阳泉市平定县方兴艾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富林开心地说。

该合作社是一家以艾草种植、加工、销售与艾灸培训于一体的多元化艾产品综合性生产加工企业。2017年成立至今,该合作社已经发展成为山西省唯一艾草行业企业标准、省级功能农产品和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近年来,为更好服务农业企业发展,阳泉市平定县税务局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园区企业,组建专门服务团队,开展“一企一策”全流程精准服务。

企业成立之初,税务人员为相关人员讲解涉税基础知识,企业开办环节推出“一池通办”服务,与市场监管、银行、公章刻制等部门建立“环形工作池”,实现信息共享和内部流转,全县纳税人进一个政务中心,在一个“工作池”,就能办理从开业登记到税务发票领购的全部开业事项;在企业投产环节,实行“一对一”精准入企送政,为每一家企业量身定制“税惠赋能政策包”,由税务“网格员”开展税费政策靶向宣讲,还主动帮企业搞宣传、拓销路,助力特色品牌“香飘万里”。

阳泉市平定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再庆表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推进,税务部门将继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创新服务形式,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涉农企业发展,让更多的群众通过特色产业增收致富。(魏业 张红瑞 赵艳华)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