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原创展览首次省外举办
本土原创展览首次省外举办

日前,“砂都异彩——民国平定紫砂艺术展”在邯郸市博物馆正式开展,展期3个月。本次展览由邯郸市博物馆和阳泉市博物馆联合举办,是阳泉市博物馆原创展览首次出省巡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120件(套)馆藏陶瓷器、民国时期紫砂器,分为“源远流长窑火旺”“南艺北传紫瓯成”“争奇斗妍器类丰”“精雕细画技法多”四个单元,通过实物展品、相关背景知识图板及代表性器物图文介绍系统地为公众展示了民国时期平定紫砂的辉煌成就。

该展览已先后在晋祠博物馆、晋城博物馆展出,取得良好反响。原创展览首次出省举办,是阳泉本土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群众了解地域特色文化,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共享文化遗产的一次有益尝试。

近年来,阳泉市博物馆深挖阳泉市特色文化资源策划原创展览,并与其他地市博物馆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共享馆藏资源,让馆藏文物“游”起来,丰富各个博物馆展览内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