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实验小学举办“书香浸润校园 经典相伴成长”师生经典诵读赛
阳泉市实验小学举办“书香浸润校园 经典相伴成长”师生经典诵读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李晓彤)为落实“双减”政策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化和文学艺术的情感,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朗诵水平,4月18日至19日,阳泉市实验小学举办了“书香满校园 幸福绘童年”第六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书香浸润校园 经典相伴成长”师生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共有一至五年级的20个班级参加。各班级同学在诵读经典中,穿越古今,对话圣贤,聆听诗词书韵。

文与字是气韵与风骨,字字珠玑;诗与词,是哲学和情怀,辞致雅赡。同学们用“诵读”“快板”等形式对文学经典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展示,铿锵有力、声情并茂。

稚嫩童音,金声玉润。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诵读有的神采飞扬,绘声绘色;有的清泉沁透,娓娓道来;有的铿锵有力,庄重典雅,不同风格的演绎诠释着孩子们对经典的领略,对文化的感悟,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在一声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诵读中,抒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读书关乎个人成长,更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阳泉市实验小学校长李钧表示,学校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为目标,全力打造书香校园,通过丰富读书库藏书,建设班级图书角,开展丰富多彩的、适宜青少年接受的读书节活动,让孩子们在读书中汲取知识,润泽心灵。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