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真火烟热实战化训练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真火烟热实战化训练

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淬真火、练精兵、强实战!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灭火救援现场安全管控程序,锻炼和提升指战员高温浓烟黑暗环境下的心理素质以及识险、避险、处险能力,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基层指战员开展真火烟热实战化训练。

立足火幕墙、电器火灾、烟热训练设施……训练过程中,参训人员严格训练流程,坚持从实战出发,以强化初战控制和打赢制胜能力为目的,最大限度还原高温、浓烟、黑暗、噪声等真实火场场景,指挥员提前设定情景,预设被困人员,模拟实战细节,在黑暗、噪声、浓烟、高温的环境下检验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安全管控以及人员搜索、内攻灭火、火场逃生、物资疏散等能力。 

通过此次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提升了指战员实战能力,锻炼了指战员在复杂火场环境下的心理素质和协同作战效能。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练兵原则,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抓实抓细各项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切实提升科学救援和安全施救水平。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