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五渡湿地公园正式挂牌
阳泉市五渡湿地公园正式挂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李晓彤)4月28日,五渡湿地公园正式挂牌。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处长朱继明、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副处长李海共同为五渡湿地公园揭牌。

五渡湿地公园位于桃河城市生活区,是桃河、义井河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的核心区域,西起五渡桥上游220米,东至石太铁路桥,河道治理长度约950米,2019年7月建成,公园总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其中蓄水面积约4.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36万平方米,整体铺设草坪1.9万平方米,硬质景观道路及湿地系统5.34万平方米。白羊墅湿地公园从铁道桥到白羊墅桥下游500米,2021年5月建成。公园景观总面积10.58万平方米,其中潜流湿地1.6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7.98万平方米 、硬质景观及道路0.96万平方米。

五渡湿地公园的挂牌,为阳泉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了生态保障和物质基础。下一步,阳泉市园林管理处还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的有关要求,加强五渡湿地公园的保护,为阳泉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良好自然环境。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