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保障工作专题培训班
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保障工作专题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保障工作(职工困难帮扶资金管理)专题培训班。阳泉市各县(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工委)和华阳集团工会,重点企业保障工作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总权益保障部关于对中央财政职工困难资金申报工作的培训讲座视频。讲座从《职工困难帮扶资金管理办法》和《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资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项目管理要求、2023年项目管理工作安排、2023年项目申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为工会履行维权服务职能、帮助广大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员就职工困难帮扶资金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职工困难帮扶资金是支持工会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保障,在职工遇到各类临时性、突发性、特殊性困难时开展前置性、补充性、开发性帮扶和送温暖服务,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职工困难帮扶资金管理办法》《中央财政职工困难帮扶资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为指导,明确资金使用范围、拨付方式、发放方步式、使用主体和使用周期,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