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一老一小”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一老一小”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为做好“一老一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5月4日,阳泉市交警三大队组织警力走进阳泉市郊区荫营广场周边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面对面地向老人和儿童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等交通安全常识,让群众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与预防措施。

同时,通过例举典型事故向群众重点解说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加强自我保护,最大程度降低交通风险。

通过此次“一老一小”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一老一小”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教育引导“一老一小”群体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共同携手杜绝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