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之夜”夜经济活动启动
“高新之夜”夜经济活动启动

华灯初上,流光溢彩;人头攒动,“烟火气”渐浓。日前,阳泉高新区在北山公园西门启动“高新之夜”夜经济活动,全面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此次活动由阳泉高新区产业经济部牵头、大连街管理服务中心属地监管。围绕“夜赏文创”“夜购潮货”,大连街管理服务中心精心打造“露营风+集装箱”文创市集,设置北山西门一、二平台夜间经济综合消费区。在一平台北区,设置21个以销售儿童玩具、文创产品、生活用品为主的免费地摊摊位,鼓励辖区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等自主创业,为他们提供创业增收的平台。

大连街管理服务中心还联合产城园区商会,以“数智红谷、烟火经济”为主题,选取保晋路商圈中的文明诚信商户入驻二平台,为市民提供奶茶、甜品、咖啡等售卖服务。同时,组织各社区文艺小分队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其间,大连街管理服务中心将科学规划设置特色小吃、日用百货等经营摊位,引导商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夜间酬宾活动,并鼓励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及夜间购物需求。同时,将引导商户探索“互联网+”新兴商业模式,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做活“夜市经济”,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激发夜间消费活力。(吴珊 郑卫东)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