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残联开展“书香残联”建设活动
阳泉市残联开展“书香残联”建设活动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丰富残联机关工作人员和残疾人文化生活,近日,阳泉市残联开展“书香残联”建设活动,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

在建设“书香残联”过程中,市残联收到了阳泉新华书店精选的200本各类图书,双方一同看望了阳泉市聋儿康复教育指导中心的孩子们,送去8套少儿图书,鼓励孩子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用阅读丰富自己的生活。

自开展“书香机关”建设以来,市残联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创建读书活动室。通过举办每周五集体阅读、每月读书交流会、每年读书主题演讲比赛、读书系列讲座、年度“读书之星”评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残联机关工作人员文化生活。在残疾人文化生活方面,市残联将围绕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文化季等开展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阅读参与率,培育一批残疾人文化艺术人才,展现当代残疾人新形象、新风采。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