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机关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阳泉市公安机关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5月15日上午,阳泉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阳泉市市场监管、税务、人民银行、金融办、银保监等部门,在阳泉市城区滨河沃尔玛广场及各自辖区繁华地段设立宣传点,共同组织开展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活动继续沿用“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采取悬挂海报、条幅,摆放经典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营商环境、妨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危害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的突出经济犯罪,深化防范非法集资犯罪宣传,揭示作案手法,介绍防范技巧,全面展示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300余条,发放相关防范知识宣传册、传单资料15000余份,呼吁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切实防范经济犯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