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河底镇程庄村首届油菜花文化节开幕
阳泉市郊区河底镇程庄村首届油菜花文化节开幕

5月17日,“节气文化·四季阳泉”(小满)主题文旅活动暨阳泉市郊区河底镇程庄村首届油菜花文化节开幕。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如诗如画,文化节首日吸引游客2000余人次前来“打卡”。

本次活动由阳泉市文旅局、阳泉市郊区区委宣传部、郊区文旅局主办,河底镇人民政府、程庄村村委会承办,是推进河底镇文旅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打造河底镇燕龛沟特色文旅路线的创新尝试,为游客搭建起感受程庄村自然生态魅力、领略河底镇乡土文化魅力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农文旅融合,丰富了郊区“太行深处有人家”文旅品牌内涵。

沐浴初夏暖阳,程庄村油菜花海中蜂飞蝶舞、游人如织。人们或驻足赏花,或穿梭在花海拍照留念,或“打卡”花田间的景观小品——风车、摇椅、彩虹梯等,享受着乡村“慢时光”。伴着缕缕清香,百人旗袍秀表演拉开文化节文艺表演环节的序幕。随后,威风锣鼓、独唱、舞蹈等节目轮番登场,让四方宾朋尽情享受河底镇独有的乡土风情。

“此次活动以花为媒,为游客打开了一扇感受河底文化的大门。我们将以首届油菜花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文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河底镇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构建以文化强带动产业兴的发展格局,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河底。”河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宁说。(郭鑫璐)

[编辑:郭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