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阳泉市9645人报名参加高考
今年阳泉市9645人报名参加高考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3年阳泉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阳泉市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9645人,其中,文科考生3780人、理科考生5865人。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阳泉市共设5个考区、5个考点、332个考场。其中,城区考点设在阳泉一中、考场76个,矿区考点设在阳泉十五中、考场56个,郊区考点设在荫营中学、考场32个,平定县考点设在平定一中、考场96个,盂县考点设在盂县一中、考场72个。

阳泉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阳泉市将全面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各考点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强化考场安全能力建设,确保考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加强保密室建设,对试卷领取、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实现“全过程、无死角”监控,试卷进入保密室后严格落实24小时视频巡查和值班制度,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强化考场物防、技防建设,全面检查标准化考点设施设备,加快配置智能安检门和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设备,选优配强考务人员,守牢考试安全底线。各考点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市考务工作相关规定,将考务工作职责、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到岗、到人,实现考务操作标准化、规范化。严把入场安检关,加大入点入场安检力度,严格依规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坚决防止将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及其他违规物品带入考点或考场,严防“替考”行为。加大巡考力度,安排专人进行视频巡考,与线下巡考同步进行,实现“线上+线下”巡考全覆盖,提高监考质量,保证考场安全和考试公平公正。完善应急预案,针对考场内可能出现的突发偶发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和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快速报告、妥善处置。

同时,阳泉市将强化协调联动,各县(区)教育部门、各考点积极协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高考护航”专项行动,强化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切实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将树立“以考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组织开展考前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帮助考生树立从容应考信心;将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强化高考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实现2023年阳泉市高考“三无三稳三确保”总目标。(刘俊英)

[编辑:郭晓晶]